close

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豪雨,中南部大淹水,住戶浴缸滿出來、馬通淹沒、農田沖毀。台灣近百年最嚴重的水災,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,就是熱帶性低氣壓。兩個熱帶性低氣壓相隔將近一甲子,再度來檢驗台灣的治水成績。

熱帶性低氣壓的威力,曾經造成台灣近百年最嚴重水災,八七水災也都是一片汪洋,災情之慘由此可見,民國48年8月7號中南部連續3日的降雨量,高達800至1200公釐引發山洪爆發,房舍農地全婚紗攝影部被淹沒,3婚紗攝影萬間房間倒塌,30萬人受災,667人死亡,災區廣達全台13個縣市。

以前家裡總是掛著一張大大的全家福,背景通常都是單一色調,長大以後才知道,好多這樣的照片都是要去專業攝影棚拍的,小時候不了解專業攝影的這一塊,以為照片就是隨便拍拍就好,當大學有機會接觸到攝影,還得到去參觀攝影棚的機會,那天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,大大的閃光燈,反光板。純色布幕的攝影棚,我都不知道原來專業攝影是那麼複雜的一件事情,後來仔細了解之後,真的有擴展我的世界觀,好多人都說我像是一個鄉巴佬,但也沒辦法,畢竟連我身分證的大頭照都是在路邊100大頭照小房間拍的,後來還有機會接觸到劇組的拍攝,還看到好多更大的攝影機,還有可以滑動的軌道,可以親眼見證一部電影的誕生,還可以學到那麼多攝影相關的知識,讓我更有興趣想去接觸這一個行業,但聽說好像要花很多的設備費用,不知道我要打工多久才能夠完成我的電影大夢呢。

相隔個59年,將近一甲子,一樣在8月,熱帶性低氣壓又來檢驗台灣60年來治水成績。

披上潔白的頭紗,穿上華麗的婚紗,在攝影師的巧手下,拍攝出最美麗的婚紗照,把生命中最美麗與最幸福的時刻停留在那張相片裡,練習那美麗的回眸一笑,為了呈現那更好的畫面,吃了好長時間的生菜沙拉,拍出一張滿意的婚紗照,每個新娘子可都是付出了非常多的功夫,究竟拍婚紗照有多少的眉眉角角可以探究呢,拍婚紗照也講究天時地利人和,需要明媚的陽光、舒適的天氣、美麗的妝容、富有美感的攝影師,華麗的婚紗、配合的另外一半,放在自己的結婚賀卡裡,讓所有人看了都忍不住發出讚嘆,為自己開啟第二人生的第一步先留下美好的開頭,為來還能跟孩子們分享當時拍婚紗照時所有辛苦的點點滴滴,現在回想起看見自己爸爸媽媽拍的婚紗照時,不禁讓人感嘆歲月的流逝,這些年過去他們的臉上多了些皺紋多了些白髮,好險有這些照片能留住他們這些最美麗的時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政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